因為前夜桌遊玩得太晚的緣故,這天沒來得及吃早餐就得匆匆出了門。

一邊餓著肚子一邊心裡想,好吧那就來試試超商早餐好了!滿街的LAWSON和FamilyMart,鮮食類看起來都好美味♥

 

 

 

一抵達淺草後我火速直奔最近的FamilyMart,選了看起來很美味的鮪魚飯糰(?)。

在我前面排隊的日本人結帳後直接走到對面尚未營業的店家門前吃起了早餐,正當我困惑時另一位日本人也做了同樣動作。

啊,原來是因為不能邊走邊吃的緣故嗎?找到了適切的地點便迅速解決手上的食物吶。於是我也走向對面,默默加入他們的行列,心想這幅畫面一定很有趣吧?

 

淺草寺周邊是比較古典風格的地帶,甚至有拉著人力車攬客的民俗體驗吶!(不過所費不貲就是了,只好含淚跟他說再見……。

既然來到了這裡,不可免俗的就是要拍一張雷門啦!

59.jpg  

因為人潮洶湧,又耳聞日本很介意拍路人,我這張拍得可辛苦了啊……。

 

不同於明治神宮的主神(?)是天皇,淺草寺是間觀音寺。

過了雷門以後先是一條熱鬧的商店街,賣著各式各樣紀念品、周邊的攤位,再往後走才會看到寺廟本體。相較之下比較接近台灣廟宇的風格,這裡是會燒香的噢!

61.jpg  

當然抽籤啦御守啦這些也都是有的,不過我自己覺得明治神宮的御守比較好看些,而且價格上還是有小小差距~

有趣的是我們一行四人都抽了籤,其中有兩人抽到了凶!一個小吉、另一個大吉。

強運如我又來了)當然是大吉的那位啦,然而沒那麼幸運的兩位可不服了。現場查了一下淺草籤才發現這裡的凶率超高啊。(於是免不了一陣被碎念:凶率高那還讓我們抽!)

不過出來玩嘛,當然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抽到不好的籤就把它留在當地吧!按照規矩把籤詩綁在指定的位置以後,我們逛起了周邊~

除了食物類以外,也有一些木雕、裝飾品的攤位。熱熱鬧鬧的,說起來還有點像中學時代的園遊會吶!

如果說明治神宮是都市秘境,淺草寺就是正統的都會區風格。沒有圍籬的地方,可以清楚地看到鄰居晴空塔♥

60.jpg  

在淺草寺待到中午以後,我們一路逛著、順道吃完午飯以後徒步到晴空塔。

周邊有許多別具特色的店家,臨時起意買的抹茶飲非常美味,竟然是我在日本這幾天喝到最好的飲料。(要知道我對抹茶可是沒有愛的……,但它完全可以經過我嚴格的檢視!)

以前看在日本唸書的朋友老愛往春水堂跑總想笑,然而現在我完全懂那種感受。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好喝的飲料啊,罐裝都是化工味,店裡的又通常很普通。說起來,星巴克可能是因為鮮奶品質好的關係吧?比起在台灣要好喝些。因此相較之下春水堂也算是一時之選了~

 

然而今天的午飯是Mister Donuts!

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決定。只是剛好經過,剛好看到「咦這裡有麻婆豆腐飯跟擔擔麵新上市耶。」我轉頭說了句你在Mister Donuts吃過甜甜圈,但你吃過Mister Donuts的擔擔麵嗎?

結果一回神就被妹妹拖進去了。

是種很微妙的感覺,說不上特別美味或特別糟,就是平實普通的口味。在日式甜甜圈店吃著中華料理原來是這種感覺啊……?這麼想著心裡都要笑。

63.jpg  

走了好久好久終於抵達晴空塔。

看起來近,實際上走起來可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因為附近有鐵路的關係,最後還得繞道才能順利抵達。

可惜當天的登塔太熱門了,排到的是五點半的時段。根據我多次登高的經驗(?),這時間有點晚了,估計既看不到晴空萬里的晴空塔(?),距離夜景喧嘩又還太遠,是有那麼點不上不下的尷尬感。

不過沒關係的,這樣下次就可以再來了

 65.jpg  

晚上的重頭戲是秋葉原

身為專業的科技控(?),我超級喜歡逛電器百貨的~

加上這次預期要買相機和家裡的吹風機,當然不能不好好逛一圈。

 

除了林立的小店外,大型的電器百貨也很多,一時間還真有點眼花撩亂。

有些是動漫專門店、同人誌專門店、扭蛋專門店,當然也有電玩專門店。

動漫那些的我無感,但是電玩專門店可有趣了!一整層的PS/NDS專賣,還有依照新舊與堪用程度區分A到D級的二手市場,看著櫥窗裡各款限量版外殼的版本真的差點就手滑下去了~

 

最後我逛到完全出不去的是最大間的那棟sofmap。

只要是想得到的,不管是耳機滑鼠鍵盤或者其他,全都一應俱全啊!幾乎可以說是你去哪裡找一整區全都是賣滑鼠而且還能試用的

除了一般的電腦產品外,電子書區也讓我倍感驚奇。Amazon全系列閱讀器以外,樂天新款的閱讀器也都擺放在架上提供實際感受。再一次我又差點買下去了

此外免稅專區也非常好逛,我們在這裡的戰績非凡啊~

光高單價品(?)就買了一台DYSON、一台相機、一台體脂計、一台吹風機。

雖說最近話題正熱的是Panasonic的NA96/97,但那兩款既太貴又全缺貨,後來買的是TESCOM。一直耳聞外國人喜歡Panasonic、日本人多買TESCOM,於是和店員溝通了電壓可用的版本之後,我挑了一隻最順眼的♥

 

在這趟旅行中最後最最扼腕的就是吹風機沒有多買幾台啦~

(這台買回來之後就上繳爹娘了,偏偏我自己的吹風機最近頻頻故障啊……。)

體脂計則是最划算的購入品,除了價錢差異頗大外,在日本買的可是台灣還沒進最新型號吶♥

 

無奈sofmap打烊時間是晚上九點,還沒有逛過癮人家就得關門了……。

我們拎著龐大(?)的戰利品袋們,依依不捨地離開秋葉原。

 

明天就要回去了啊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