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女孩子,但在時尚雅痞騷包老爸的教養下我從小就有點怪怪的。(?)

他從年輕就開始喜歡趕一上市就去買最新的電腦(嗯當時還是DOS)、買最新的windows系統(連me他也買過啊)、買第一代的液晶螢幕、買最早的超薄VAIO筆電,以及其他我也許忘了但當初看了極震驚的各種新奇配件。當然這症頭也延燒到像是手機相機等等領域,直到後來我們家人聽到他講起新鮮貨都有點緊張。

我從高中以後買的都是筆電,相較之下也沒有什麼配件好買。加上不打電動,滑鼠更是從來沒有一隻被我操壞過。你說鍵盤?我愛死了我的TOSHIBA那種恰到好處的喀啦聲,是的我是喀啦喀啦控:從以前日系折疊手機那種轉軸喀啦聲到PSP兩側透明按鍵的喀啦聲都是我的菜,我會為了轉軸聲音決定買一隻手機,也會為了PSP的喀啦打算存錢購入。(幸好後來有個同學非常善良的每天帶PSP給我玩——雖然我也只會拿來喀啦喀啦)

但是天性是不會改變的。

 

一開始只是覺得嗯如果出門的話果然還是要無線滑鼠比較方便呢♡於是買了一隻少女系笑臉elecom。後來又覺得咦BUFFALO的滑鼠圓圓的豆型好可愛,而且在各種材質的桌面都可以使用,連玻璃都行,太方便了!(但事實上我根本很少帶筆電出門,捨不得它在外面吃苦受罪啊。)

到這裡滑鼠已經繁衍出兩隻,由於不貴所以也沒發現後患來了。

 

在某一天腦袋恍惚的當下有人提及:欸我覺得va87m很棒耶。本來不以為意,後來另一個好朋友(嗯她是重度遊戲控)殷殷切切告訴我快點去換機械鍵盤!你會後悔怎麼拖到現在才買。

那是什麼東西?我腦袋閃過一片驚嚇,當週就去光華試了不同的軸。

按著小小方框裡的按鍵,上面標示著不同的名稱,我聽著手指按下的喀啦聲之後覺得好像被開啟了什麼新的開關。

 

後來發現va87m只能在淘寶上買,這有什麼難的,怕只怕缺貨罷了。

於是訂了深灰色側刻茶軸無燈光版,隔沒幾天就收到了。不得不說茶軸真的是我內心的最愛,既不會過吵又能保有鍵盤打字的存在感。雖說是80%鍵盤、與一般常用的鍵盤配置不同,不過我用慣了筆電鍵盤也還能習慣。因為側刻的關係,鍵盤正面呈現乾淨清爽的深灰色質感,我覺得實在是太工藝味了♡

一連用了幾天都覺得愛不釋手,差點以為這輩子就是他了。(誤)

也因此對機械鍵盤種下了良好的印象,現在回想這也許是美麗的錯誤,誰叫我一開始就買到cherry茶軸。

 

大概是今年年初吧?

因為是低調的科技控(很怕被稱為科技宅啊嗚嗚嗚),所以也不太敢提「我超級愛機械鍵盤噢」。畢竟生活圈中都是女孩子,也只有我買3C會看規格、講一些她們聽不懂的話。沒想到大家卻不約而同的討論起了某款鍵盤:facebook廣告裡常常出現的打字機鍵盤。

當然,文青與偽文青們注重的是外表,誰在乎機械鍵盤跟薄膜鍵盤有什麼差別啊!而凱華軸是什麼青軸又是什麼,對他們來說更是完全不是重點的一行註解吧。

我對打字機也有某種程度的偏執。以前也曾想過收一台真正的打字機,無奈市面上找得到的都是英文版(早年也出過中文的,真的非常華麗啊),而且都是二手的,價格更動輒上萬。這次也是抱持著買不到真的打字機那就來收一台打字機鍵盤吧、凱華軸真的有這麼糟嗎來踩踩雷好了的心情下單的。不得不說這個定價策略非常聰明,這台我買的時候是2190吧,兩千初的價錢對於機械鍵盤來說並不貴(至於CP值我們不討論)、對一般使用者來說也不是一個高不可攀的價錢,剛好抓住了中間這個區間帶,加上造型特殊,我覺得熱賣是可預期的。

當然中間也經歷了一些波折,於是一月底還是二月初就付了錢的我一直到今天才拿到鍵盤。

我當初拿到va87m的時候他們是用紙箱裝的,外頭一個,鍵盤本身的紙箱在裡面又是一個。拿到的時候穩妥妥的。

但今天拿到的時候是一個破壞袋的包裝,裡面可以聽見額外的那副一般版中文鍵帽在袋子裡亂晃(而我的外包裝本身有略微受損,有一些小孔洞),另外才是鍵盤本身的紙箱包裝。雖然說真的有點傻眼,不過事後想想算了鍵盤本身沒有受損就好。

實際使用來看,凱華的青軸用起來跟cherry青軸還是有點差別:cherry的青軸聲音比較偏向清脆直接的,打字的感覺會有點吵,感覺略中二。(?)但是凱華的單顆按起來是真的有點像打字機打字的聲音(當然啦,打字機的聲音要再重一點,但乍聽之下有點類似了),可是連續打字的時候會覺得聲音比較濁一點,有點黏黏的,反而跟印象中吵鬧的青軸不太一樣。

相較之下,va87m的茶軸打起來反而還比較響亮吶。

總體來說打字機鍵盤還算是勉強可以接受,撇除軸的偏好(青黑紅茶等等)來看應該還算行,如果是對機械鍵盤完全陌生的使用者應該會適應良好(?)、已經有別的機械鍵盤的話可能會有一點落差感,但外貌來講看起來還是挺不錯的,走的是一個吃外表的路線。

但那個背光還是關掉吧,閃得我眼睛好痛啊啊啊。

 

最後、我現在滿腦子都在想FILCO粉紅色鍵盤噢噢噢♡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