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大叔控絕對會喜歡的日劇。

不管是民王裡面超可愛的鱷魚總理、美食不孤單吃個不停的五郎或重版出來裡老是沒在上班(?)的阪神虎鐵粉主編、只想住在吉祥寺嗎神秘古怪的酒吧老闆,還有其他幾位你也許常常看到卻不見得知道名字的重要配角大叔,都在這部戲裡本色演出。

啊忘了說,每一集的特別出演角色來頭可是一個比一個大噢。

 

Byplayer,顧名思義就是配角的意思。雖然劇中的六個大叔多半擔當配角役,但皆是線上活躍的重要配角們,也都曾出演過戲劇主角。

這部戲的結構比較鬆散,相較於一般有主題有脈絡的日劇而言,比較像是基於某種設定的真人秀。戲裡因為一齣聽說是張藝謀要執導的大戲《七武士》,集結了六個配角役大叔:遠藤憲一、大杉漣、田口智朗、寺島進、松重豐、光石研。

 

主題圍繞於十年以前由大杉領軍,六個人合演的電影byplayers。當初因為種種因素沒有拍完,幾人之間也有誤會與嫌隙。然而在一年前大杉整理資料的時候竟意外發現底片不見了!因此找尋底片的工作就此展開,一邊偷偷展開調查、一邊進行六人合宿的磨合期。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擔當的工作也各有不同。以松重豐來說,據說是因為年輕時候嘗試多種工作的關係,既擅長照顧人又善於做菜,幾乎可以說是六人裡面近似母親角色的存在。六個人住在一起,彼此交流近期演出的戲、一起查出底片的下落與幕後大魔王。有趣的是戲裡架空的片名、角色往往很惡搞,如果長期在看日劇應該會覺得很有共鳴。

 

雖然步調鬆散,但隨著集數推進也能慢慢看到事情的全貌。

結局頗出人意表,不到最後關頭根本想像不出原來會是這種樣子啊。然而回想從第一集開始的變化,好像也不能說太意外。總之是一部有別於日劇慣例的戲,以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介於真實虛假之間的類真人秀戲劇,就連片尾大叔們的閒聊都覺得輕鬆寫意,是絕對不能錯過的花絮啊。

(那個我說、田口智朗本人真的也好外星人路線啊。)

 

如果可以拍新生代版本的byplayers,你希望由誰出演?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