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收到Readmoo要出Eink閱讀器的消息,立刻迫不及待跟身邊朋友勸敗推坑(?)交流相關資訊。

平時大家看我拿一台神秘的機器(就是C67ml啦)看書都覺得好奇又有點抗拒,畢竟電子書閱讀器大家不甚熟悉,加上購買比較困難就覺得啊好麻煩噢我看紙本書就好了啦

終於等到了Readmoo出這一台台灣的電子書閱讀器mooInk,可以想見未來電子書的推廣會更擴展、更普及。

仔細看了規格之後和C67ml相比得出以下結論:

  1. 大小接近,均為六吋電子書閱讀器。
  2. C67ml是開放式android系統,因此可以裝各家appmooInk只能看Readmoo自家的電子書。
  3. 第一波預購有推限量版木紋的mooInk,常態版跟C67ml一樣只有黑色。

 

考量木紋版真的很美,加上價錢不算太貴(預購價3990),因此心一橫還是買了下去。

當時在超級早鳥時段購買完成,因此在第一批出貨當週就拿到了。

收到當下真的覺得長得很美,因此馬上傳給比較晚訂購的朋友炫耀。(誤)

家人一開始嫌棄我吃飽太閒幹嘛類似的買兩台浪費,後來看到也忍不住稱讚這台真的很美不然我收了

比較可惜的是原廠沒有外殼,也無從加購。因為淺色又有花紋的關係,起先都不大敢隨意使用,只能龜龜毛毛小心翼翼地拿取,平時不用就讓它住在原本的盒子裡,一邊尋覓適合的外殼。

 

因為是Readmoo自家親孩子(?),APP的優化確實做得不錯。這點拿來和一般用手機看或C67ml相較之下更加凸顯,mooInk的翻頁刷新頻率比較低一些,因此感覺上閃屏的次數也比較少。如果電子書都集中在Readmoo買,投資一台mooInk確實蠻適合也挺方便。此外耗電量來講表現也還不錯,如果不連網,續航可以撐上很久沒有問題。即便連了WIFI,也比C67ml要來得省電。但就規格而言,mooInk的電量是1500mAhC67ml則是3000mAh,足足是兩倍;只能說耗電是開放系統Android的硬傷啊。(所以在非必要的情況下我通常不連網路,多少也算是節能省電一些啦。)

 

不過近期我自己買電子書都以Kobo為主,使用mooInk的頻率就比較低了點。畢竟Kobo的企圖心完全反映在折扣上(?),加上Readmoo在電子書圈算是偏貴,如果兩邊都有的書會偏向價格考量。Readmoo比起其他家則是多了一些比較少見的書,在書種的齊全度上是比較高的。總之各有利弊,就現階段而言要只挑一家電子書來買是很困難的(除非閱讀傾向很單一啦),因此如果只買一台閱讀器的話當然還是原生Android能看的書比較多些。

 

我覺得現在百家爭鳴的狀態也挺好的,有競爭才會有進步。說不定在mooInk的刺激下Kobo也會考慮引進自家的閱讀器來台灣吶!

那麼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