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生日後一週,臨時起意買了機票飛了一趟香港。

出發前三天才開始訂機票、飯店與機場接送,最後能夠順利去成簡直是個奇蹟。(?)

簡單的三天兩夜、沒有特別買什麼吃什麼就只是純粹去放鬆走走。

 

上一次是九年前的端午節,我們一家四口去了香港。住的是九龍香格里拉酒店。

後來五月底的時候因為老爸心情真的很糟吧,加上家裡發生的種種,於是他提議趁著端午連假全家一起出遊。

地點從一開始提案的花東、到後來扯遠的沖繩郵輪,大家意見紛亂還沒有共識時,老爸突然提到:如果要出國的話,不如去香港怎麼樣?九年前的端午當時也是一起去香港,我很想再去走走。

他都這麼說了,只得著手計畫這件事。

 

相較於其他遠門(?),香港因為地理位置接近、語言相近,要臨時出國也相對容易些。

6/4晚上訂機票、決定飯店。一開始打算嘗試iRent租車去機場的,後來發現台北市可以甲租乙還的站點太少(只有濱江、士林兩站),只得放棄、改找機場接送。

雖然可以理解不是每個站點都能到機場還車(畢竟調度也是成本),但兩個站點確實有點少,起碼松山車站可以作為增額的據點啊

 

總覺得一家人一起出國、或者說帶父母出國最大的挑戰在於排行程吧。考量到同行者的體力與偏好,彼此之間的喜好落差都可能造成意見相左;因此,一開始我們就有一個共識:不要跑太多點、大家有什麼非去不可或一定要買的東西,事先提出來討論。除此之外,儘量讓整個行程是鬆散有彈性的,保留一些調整空間、體力的餘裕。

 

結果就是整個三天假期在半島酒店、四季酒店,還有機場免稅店渡過了。(誤)

完美吻合了老爸心心念念的買東西吃東西行程,和我去年走的行程幾乎完全不同,除了銅鑼灣的SOGO和誠品,其餘去的地方完全沒有重疊。簡直是香港:平行世界

想想要是帶他們走旺角、佐敦可能免不了被抱怨這好無聊吧,可能還會因為滿街的煙味嚷嚷著要回家。(?)帶著家中長輩同行的秘訣之一大概就是放棄自己的喜好,依照他們的習性走。回憶無價,下次想走平民行程自己再來就好,偶爾感受一下奢華行程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嘛哈哈哈。

 

因為卡連假加上比較晚訂的關係,機票貴了一大截不說、飯店也難訂很多。本來熱門時段比較高級的飯店就很搶手,再者香港的四人房很稀有(多數是三人房,可以再加兩個小孩之類的,但四個大人一間的非常難找),一開始老爸提出的四季、半島根本不用想,有的甚至連雙人房都沒位置。最後在第一輪評分篩選和第二輪七嘴八舌投票表決後決定訂了海洋公園附近的Ovolo Southside。

 

平心而論雖然Ovolo整體風格偏向年輕工業風不太是全家同遊路線(?),但整體住起來感覺還是不錯的。以連假住宿而言價格還算實惠,算下來一晚/一人不到兩千台幣,算下來比我十一月住的Hotel Sav還要便宜。相較之下機票費用就貴上了不少,同樣搭的是長榮、搭機時段相同,端午期間機票約9700,十一月時則近5900,算下來四個人的機票差價剛好可以拿來補住宿。若沒有特殊需求(例如真的很難請假之類的),我會覺得平時去香港會更好,擠連假相對貴一些、遊客也多,難免壓縮到行程。

 

但全家出遊無價啦

謝天謝地,帶全家人出國(?)的創舉也算是圓滿達成!一手籌劃、打點伺候一家老小真的不容易啊。

至於有人失心瘋爆買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