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關西回來也十天了,還遲遲停留在這次旅行的餘味中走不出來。(?)

覺得能夠抽出點時間出去走走、過過異鄉的生活真的挺不錯的,然而一趟愉快的旅行最重要的絕對是步調啊。

有鑑於去年搭香草紅眼實在太疲倦(我絕對不承認自己在自由之丘甜點店等洗手間的時候不小心睡著啊啊啊),今年說什麼也不肯紅眼了,況且來回時間太奇怪的話接送機也是個麻煩,出去玩還是簡單輕鬆點比較愉快。

加上出發的時間接近中秋連假,想想廉航那時候價格也不會便宜(而且時間又較差),於是鎖定了傳統航空。起碼嘛,價格比較穩定,時間上也通常比較好。

 

原本是鎖定復興的,那個區間的機票來回約八千。先前搭去曼谷的感覺還不錯,食物好吃之外還遇到了我的空姐同學,搭機過程備受禮遇。(?)但時間上還不確定要押七天或者八天,一猶豫之下便宜的機票就這麼擦肩而過啦。

眼看著復興同一時間價格默默漲到破萬,也只得另外想辦法。剛好那陣子旅遊訂房網站狂打廣告(真的很煩啊),也就想說好吧那來查查看有沒有什麼別的機票選擇

 

看來看去發現菲律賓航空雖然一天只有一班,但時間還挺好的:

去程 1050-1435

回程 1650-1910

 

既不用太早起,回到家也不會太晚,來回都能逛逛免稅店(誤)的充滿餘裕飛航時間啊!加上大概是剛開航不久,價錢也不算貴,算起來大概近九千,比去年的香草還便宜。(還有附餐!我對飛機餐實在太有興趣了啊。)

想想也就賭那麼一把吧!雖然還是有點忐忑,但誰有搭過菲律賓的飛機呢?這也許是個不錯的體驗吶。

 

幸好以結果論來說我不算太樂天,根本是押對寶了啊。

因為人不多的關係,劃位挺快的。因為人不多的關係,上飛機也挺快的。記得這班機是馬尼拉飛大阪的中轉吧,因此除了桃園上機的台灣旅客,飛機上也有些菲律賓旅客。機上講的是英文,雖然不比本土航空講中文方便,但起碼英文是聽得懂的,比香草的日本腔英文要來得容易辨識。(是說菲律賓口音是真的比較重一點,不過聽久了也會習慣啦,在這趟飛行中我充分感受到自己累積的菲國英語聽力!根本可以當翻譯了哈哈哈

不得不說我們搭的那班機長超強!一般來說飛機起飛的時候多少都會有點不舒服(撞擊感啦什麼之類的),本來也都做好心理準備了,沒想到他直接拉高,超順的起飛了!落地也是,可以說是根本沒有刮地板(?)的步驟,下去就直接下去了,落地的時候只有咚一聲,我隔壁的根本沒意會到已經降落,還問是有撞到什麼嗎?(噗哧)只能說大概各國的飛機風格不太一樣啊,但是這點超級深得我心的啊

 

上飛機沒多久之後就是飛機餐時間了!在日本牛台灣豬之間我選了牛,必須說這是我吃過的飛機餐裡面數一數二好吃的,完全就是一個正常的食物啊。(之前吃長榮的真的是難吃到天怒人怨嗚嗚嗚)空姐送飲料的時候也非常大方,看到有其他旅客要酒的直接就是給一瓶啤酒和空杯。

 

整體來說這次搭機感覺超好的。服務好餐點好吃機長技術穩以外,機票本身不貴時間很棒、還可以累積ANA里程!種種優點來說都完全擊中我了,沒意外的話之後要去大阪都會優先考慮菲航,真的是非常愉快又理想的一趟飛行啊。

希望這條航線可以穩健的經營下去,現在都有點擔心坐的人不多以後航線收掉了,我下次還想搭它吶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