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去了一趟台中,當天來回。

好朋友知道我出遊的計畫後力薦了一間乳酪名店,說是 一去 的好吃店家。

 

聽她這麼極力推薦,好奇心旺盛如我於是說什麼也得把這行程排進去。(說起來也真的是腦波弱容易被慫恿啊哈哈哈)

沿著地址其實並不好找,兜兜轉轉後才發現根本不需要這麼麻煩,因為它根本就在勤美誠品的旁邊

勤美誠品現在也算是台中地標之一了吧,從這個角度切入根本就超級好找啊啊啊。(枉費我在科博館附近盯門牌)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店的隔壁是李吉他,也就是李宗盛大師的吉他專賣店。

非常氣勢恢宏,雖然乍看之下完全無法聯想是什麼樣的店。

之前在台北看過它的櫃點,只有在FNAC窄窄一區,頂多算個小專櫃吧。

台中的店就不同了,空間寬敞、附近也是人文氣息濃厚的綠園道,怎麼看都覺得好像會有吟遊詩人晃過去買了吉他在草坪上吟唱。(咦)

 

不對,今天的重點是乳酪。

光之乳酪的蛋糕共有四種:半熟一二三號及漩之精靈。

可惜我去的時間已經晚了,近六點吧,整間店裡只剩下半熟一號。

其實還蠻意外的,畢竟店裡沒有大排長龍的人潮,只是客人一兩個陸續前來,居然賣到多數缺貨?

(你看看當時店內一隅,怎麼樣也不算人太多吧。)

IMAG0627

好吧看在它店裡裝潢得還蠻討喜,也只好將就著買了半熟一號來吃。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半熟一號是輕乳酪,二號算中間值,三號是重乳酪。漩之精靈可以視為花式(?)種類。

其實當時的目標是最濃(也最貴)的三號啊,但沒辦法晚來怪誰呢。

它們家的提盒蠻可愛的,和外面常見的不太一樣。拎著倒似乎有種走在復古日本街頭的感覺。

(DM夾在上頭剛好,但其實我不太明白最上頭那長得像是湯匙的紙片功能何在…。)

IMAG0625  

原本打算外帶的,但我最後卻留在店裡吃完了才走。

原因無他,其實是因為我在等待的時候瞥見了一旁沙發座上慵懶的父女檔,還在腦袋裡想著誰會把這種地方當自己家啊!突然卻發現那裏擺放一台漂亮的單車。

是說現在的店內裝潢都很漂亮,台中尤其是,更何況這裡也算是一級戰區吧。

但,擺Vespa的咖啡店我見過,擺單速車的蛋糕店也太罕見了啊。

(於是說時遲那時快我立刻把單車給拍了下來你看看!)

IMAG0628  

後來我便坐在店裡窗旁一邊盯著對面的李吉他一邊嗑盒內的小半熟一號。

在來之前因為看過官網上示意圖,乳酪蛋糕正面會刻一個光字,非常可愛。

於是滿心期待會看到四顆可愛的小光(?),沒想到是我誤會了,只有右下角那一顆才是小光啊啊啊。

雖然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畢竟還是讓人略感遺憾…。

(你看你看右下那顆多漂亮~)

IMAG0629  

於是我在滿懷著種種心事(為什麼沒有都刻小光/為什麼只剩下一號我想吃重乳酪)的情境下默默吃完了半盒半熟一號。

口味很清淡,大約是就算不愛乳酪也能接受的口感,溫溫潤潤的類型。

比較特別的是中間一層(可以想像成三明治中,夾在兩片吐司間的料)味道不同,有點濕濕鹹鹹的,像是某種會出現在歐式麵包裡的奶油。

上下兩層都是蛋糕體,沒有一般乳酪蛋糕常見的餅乾底。和一般的乳酪蛋糕相比是截然不同的口味,小小一個也容易入口。

適合在悠閒的時候配一杯大吉嶺,是爽口不膩也不怕熱量高的午茶好夥伴。

 

但是我還是好想吃吃看半熟三號噢。

 

.http://www.koucheese.com/ 04-23295797 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3號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