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東京以後,回來都覺得支離。身體回來了,但是心沒有。

 

 

我常常覺得旅行這件事很有趣。

尤其是跨國的那種,必須經過長時間的事前準備、行程安排,等到真的走入境內,已經是好久以後的事了。

在出發前的準備看來都像儀式,整頓好自己前往異地的心情。

 

這次出發去日本比以往去其他國家都緊張。

原因無他,也就怕語言不通嘛。去中國港澳起碼講中文是行的;其他國家講英文也能通吧?可是日本是一個多麼微妙的地方,看起來文化上相近,然而我的日文完全不行啊,如同他們的英文程度。

或許還帶點「不曉得和期望值會不會落差太大?」的心情吧。

 

七月拍板去東京過生日之後,緊接著便是一連串的查機票、訂飯店、排行程。

在這段過程中看了大量的資料, 那種對旅途的想像、計畫,有些時候甚至比起旅程本身更為迷人。

 

決定以後第一個問題浮現:機票要訂哪一家航空?飯店又該如何抉擇?

因為不是獨自一人前往,同行的旅伴之間一定會有各種不同的意見與考量。光機票就討論了好久,一開始廉航派跟傳航派各持己見,遲遲沒有拍版。反倒是飯店處理要來得容易些:大夥有志一同地覺得連通房型比較有趣,訂下去之後驚覺預算已經去掉大半啦,最後機票也就半推半就選了香草。想著從來也沒試過廉價航空,更別提紅眼啦!就當是給青春尾巴一點印記般點綴。

說起來那時候買的機票還真是貴了,(中午時段竟還比紅眼便宜)含稅金那些加起來近萬吶。

 

機票跟飯店搞定以後,對於保險也不敢大意。

照說十月都已經是秋天了,可是今年的氣候弔詭,一直到十月多都還有颱風。為了避免被颱風打壞行程、行李被誤拿等等突發狀況打亂,還是再三比較以後給保了保險。

 

保險、機票和飯店加起來,一個人的預算壓在兩萬以下。

於是,抱持著忐忑期待的心情,開始一邊討論著排行程、一邊挑選行李箱,物色適合的行李吊牌。懷惴著各種複雜的情緒,等待出發日的到來。

一切都好沒有真實感,直到我踏上日本國土依然。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