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完稿之後,拖拖拉拉一直使不上勁寫接下來的行程。

說來有點可笑,心裡總是覺得不寫下來塵埃落定(?)好像這件事情就未曾結束,離現在還不是多遠的事情。

但眼看再不寫下來就要變成回憶錄啦,終於還是鼓起勇氣面對它。

 

 

抵達的時候很早,大約是東京時間早上七點初吧。

在那之前經過長時間(?)而且完全沒睡的飛行,落地的時候都覺得有點迴光反照。

(是說來回班機我的前座都是三歲以下的小孩,哭鬧有時踢椅子有時,父母都不大制止甚至呼呼大睡,搞得後座我欲哭無淚啊……。)

 

第三航廈通關挺快,出來了以後第一個念頭就是餓了。

本來嘛,早就已經排定一下飛機就直奔skyliner衝飯店放行李的行程,說什麼也趕不上我們肚子餓的抗議。彷彿是個伏筆,後續幾天的行程確實時常脫稿演出

原先還想買點超商的飯糰三明治果腹就好,誰想到機場內的Lawson人多得誇張啊,只好立刻斷了念頭。

後來我們在機場的美食街(?)點了烏龍麵當早餐,我一邊嚷嚷「哪有人早餐在吃烏龍麵的啦」,怎麼也沒想到這是整趟旅途當中唯一一頓湯烏龍

反正時間也delay了,我於是順勢提出了愚蠢的念頭。

我想買baobao。

事先已經查過了,機場一二航廈都有,但是一航在出關外、二航在出關內。因此,二航廈是鐵定無緣了,只好拖著行李直奔一航廈。

在跟詢問台人員溝通半天後,對方告知「一航廈沒有baobao哦」。(可是太太,你講那句話的時候明明你自己也不相信啊。)

我還是拿了導覽手冊,一翻就看到哦它在三樓。

等到衝到三樓才發現搞什麼啊這邊根本過不去啊!原來官網寫的都是騙人的,他們的免稅分區複雜,而一航廈的專櫃依然在出關內啊啊啊。

只好跟baobao SAY GOODBYE,今年的生日禮物扣打可以省一筆了。

 

skyliner很大很美很快,就像比較高級比較安靜版的高鐵。

車上人非常少,多數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而且是日文很流利的外國人

只能說雖然車票昂貴,但比起來還是對得起它的價錢啊……。

(我買的是skyliner機場來回加三日券的組合,一人份5400圓。)

 

順利抵達飯店放行李後,決定直奔自由之丘。

2.jpg  

說起來對自由之丘的印象不外乎甜點、雜貨,既然都不辭千里(?)來到這裡,更何況當天是我生日吶!當然得在這裡享用生日蛋糕才行。

於是前往甜點名店Mont StClair

這間甜點店多有名以及多好吃我想不必贅述,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對它的評論以及讚譽。(但口味這種事情是很主觀的,有機會我都覺得可以實地去嚐嚐、你會有自己給的評價。)

4.jpg  

店的外觀簡單,沒有花俏華麗的裝飾。(事實上若不是細看,走過去也不一定會發現是甜點店啦。)

不過來往的客人很多,即便是平日也仍然一位難求。

候位期間我們先點了蛋糕,雖然語言略有不通(?),但還是點了各自想吃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真的沒法拿定主意,也可以跟可愛的店員詢問推薦噢。(我們在當天得知人氣NO.1是草莓乳酪蛋糕,無論口感跟外貌都非常少女。但相較之下,我個人覺得栗子蒙布朗要更美味些~)

話說也許是因為我全程英文的關係(?)總覺得可愛的店員小妞有點怕我,後續的接待、點餐則是由廚房裡的少年負責,他說得一口流利英文,還長著一張日劇臉。

7.jpg  

後來我選了布丁和巧克力口味馬卡龍,配上鮮奶紅茶(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大吉嶺?)。

不得不說布丁雖說是平實基本款,但要好吃還是得有點功夫的。我最喜歡點甜點店的布丁,從這裡就可以知道這間店的水準如何♥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裡的飲料好普通啊。比起蛋糕甜點可說是遜色好幾條街吧,說起來東京的飲料多無法讓人驚豔,去到那裡我最想念的還是手搖鮮奶茶;便利商店的飲料也充滿濃濃化工味。

 

在自由之丘度過愉快的下午、閒散漫步以後,接著把早已被打亂到面目全非的行程拾起——走吧!去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很美,除了是一代東京地標之外,伴隨著它而生的文學、影視作品也不少。我有時候不禁偷偷地想,我們這代人對它的連結與想像許是多伴隨江國香織作品而來吧?

夜空中的東京鐵塔非常美噢。

9.jpg  10.jpg  

登塔的時候除了JCB卡有免門票優惠,因為生日的緣故我還平白得到了生日禮物。

手上拿著生日的小卡和兌換券,工作人員看到了都對我說Happy birthday!那種心情真是又害羞又開心,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雖說東京鐵塔其實不算頂高(以我登過的101等高樓相比),但夜景真的很美。

一望下去整個東京盡收眼底。在這個遍地高樓的城市閃爍著各種光芒,好像看見一整個銀河系。無奈當天的天氣不算太好,玻璃反光也拍得不夠清楚,實景可是比照片美上十數倍吶。

11.jpg  

夜幕低垂,紅著眼睛的我已經累壞了。

心裡想著快點回去休息啊,我想在浴缸好好泡個澡。卻在生日結束的倒數幾個小時給晃去了唐吉軻德,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晚安,東京。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