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的飯店是上野御徒町Super Hotel,選的是連通房型。

一開始是基於好久沒住連通房噢我喜歡去隔壁房間玩(?)的心情才挑了上野,畢竟一開始物色了Super Hotel後發現有連通房的點不多。沒想到最讓我驚豔的反而是枕頭

 

睡飯店最怕的是枕頭和床太軟,睡上去就凹陷了隔天醒來酸痛落枕。Super Hotel的床軟硬度剛好,重點是枕頭可以任挑啊!這點實在太深得我心,第一天挑了比較高硬的枕頭、有點類似低反發的材質,讓我睡了一晚久違的好覺吶♥

 

第二天當然是早起的行程,因為我搶到三鷹之森的門票啦

18.jpg  

聽說很難買,不過強運如我當然還是順順利利買好了。

比起網上訂票,去Lawson取票才真的是個大麻煩!畢竟購票時候的輸入的漢字名稱要轉換輸入在他們類ibon的機器上可說是勞心費神啊,我們一行人弄了好久(過程中我妹妹竟在旁邊嗑完了一盒隨手杯haaggen-dazs,你看有多久!)還是沒搞定,最後是店員先生出手相救才終於順利取得門票,想起來還是非常感謝店員大人啊~

 

訂的是一早的時段,因此早早就出發前往三鷹之森了。

中間歷經的複雜的轉車(東京地鐵是由多家鐵路公司共同營運的,中間我們穿越了某處改換JR線之類,三日券需要另行補票),終於來到了等龍貓公車(?)的候車亭啦!

17.jpg  

雖然不是龍貓車體,不過吉卜力公車還是超可愛啦!

於是我們坐著公車浩浩蕩蕩地抵達朝思暮想的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

 

這裡幾乎可以說是無處不好拍啊,滿滿的童話森林感!

一大早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入場~

21.jpg  

需要注意的是這邊規定只有戶外可以拍照,進入室內之後如果拿出相機是會被制止的哦!

像我們的前面有一組同是台灣人的旅客在室內拍了他們的燈,馬上就被規勸需要收起相機。希望大家在國外玩得盡興之餘,也要遵守當地的規矩~

在排隊的人龍旁邊有一個顯眼的建物,你猜猜那是什麼?

22.jpg  

除了巨型掛鐘外,那個敞開的門走進去其實是廁所噢!非常可愛,而且男女標示上也充滿小巧思。

博物館裡面有著各個作品的手稿、模擬人偶等等,甚至有一間宮崎駿的工作室!像是窺探他的創作生活般,可以近距離看見他繪畫的速寫作品,以及他所用的各式專業繪筆、甚至是他抽的煙噢!

(在逛展覽的時候旁邊一個台灣男孩就和他的伙伴說:你看這煙蒂也太多了吧!老頭煙癮很兇哦。)

 

館內的展示絕對可以滿足吉卜力迷,如果逛不夠的話還有超好買的紀念品部♥

室外也有各種作品的裝置藝術(?),我甚至遇到了Cosplay成魔女宅急便琪琪的日本女孩子噢~

32.jpg  

(啊啊啊你看這張照片我不小心把她拍進去了!:D)

 

在離開之前,我們和龍貓售票員(?)say goodbye,準備出發下一站啦!

圓滾滾的龍貓真的是超可愛又超療癒吶♥

42.jpg  

離開三鷹之森後我們都餓了,今天的午餐可是大有來頭的金子半之助!

不過因為本店實在人太多了,於是我們就近挑了吉祥寺的分店前往~

在狹長的樓梯間等候約二十分鐘左右,終於在尖峰時刻享用到美味的天丼啦!除了蝦子美味、主菜(我點的是魚類,菜單上看不懂品項,於是點了中間的!後來才發現另外兩款分別是鰻魚和菇類)都很鮮美外,最讓人驚豔的就是干貝

身為完全無視普林值的干貝控,即便飯完全吃不完(這份量真的有點太多啊)還是小心翼翼非常捨不得地吃著干貝,一開始還以為這長得像棋盤格的是什麼東西啊?(畢竟炸物多數難以外表判別)留待最後吃才發現是我心心念念的美味~

只能說金子半之助不愧對它的名號,價錢也很合理,除了店員完全冷冰不諳英文外無可挑剔。

44.jpg  

吃太飽的我們下午逛了吉祥寺(啊那裡真的超好買,尤其是LOFT),補充了各自的DHC、文具、日本雜貨零食購物欲後,下一站是時尚的尖端(?)表參道啦。

是的沒錯就是朝5晚9那個表參道,難怪我看著日劇都覺著天橋眼熟。

 

因為在吉祥寺耽擱了太多時間、本來下午得去明治神宮的,硬生生得切掉了這行程。

原本預約了五點的世界第一早餐李奧納多鬆餅(人家明明就叫bills……。),眼看都快來不及啦,只得非常不優雅(?)地一路狂奔。

由於中午的天丼還在胃裡,大家面面相覷不知道該點什麼,最後一人一份鬆餅。這裡奉勸各位點餐好好點,我就是那個咦這是什麼好像很有趣那來點點看吧結果最後獲得天堂李奧納多鬆餅地獄冷萃咖啡(cold brew coffee)的苦主

冷泡茶你喝過,冷泡咖啡你有嗎?身為一個不大能喝咖啡非常偶爾才喝拿鐵的傢伙,我完全錯估情勢。本來以為是類似冰滴咖啡之類的,誰曉得完全不是欸!完全的黑咖啡就算了,冷的也沒有關係,但誰說你可以又冰又酸又苦又有一種奇特的花香味?一口下去我的臉皺得我自己都不認得……。(更別提回去胃絞痛一整晚。)

只能說飲料要點就好好點,不然乖乖喝水也行。在天上地下來回奔跑是很嚇人的啊。

45.jpg  

右上角就是地獄使者冷萃咖啡本人,我加了約莫40毫升的牛奶才變成那顏色。唯酸度苦度及花香味不減。

……不知道黑咖啡愛好者是否喜歡這一味?

 

而後在表參道間閒晃,一邊見識理想與現實的差距(?)一邊朝聖走訪各具風格的店。

在這裡有非常漂亮可看夜景的星巴克,和英文極佳(但難免日本腔)的LUSH店員。果然啊,真有一種日本時尚icon感。

街頭也陸陸續續出現萬聖節裝扮的人們,歌德式的蘿莉塔或者鬼娃系的風格一一冒出頭。

 

啊、那去0101走走吧,還有bic camera與uniqlo聯名的bicqlo。

我想看看日本的百貨公司是什麼路線,腦袋裡還有好多好多東西想要買。當然,科技控也絕對不會放過bicqlo概念店的!

 

才發現日本百貨和台灣大不相同。我們的每一間都像是綜合百貨,從精品、化妝、衣著到居家、香氛、餐廳均備。然而0101——至少我所去的新宿0101,空間不大,竟連一個化妝品櫃位都無。更別說是珠寶首飾了,頂樓也沒有家電跟餐廳。相較之下,反而比較近似於誠品生活的那種調性,多數以服飾類為主。

 

直到後來才知道,我們一般常見的百貨公司一樓商品,得去銀座找啊。

那裡可是一整條間的專門店吶!

46.jpg  

但0101的櫃位布置還是風格獨具,只是有些逛不起來。

充滿了一種對啊我就是在東京吶的氛圍。

 

而後我被bicqlo治癒了。

說來慚愧,除了負責過去結帳之外我根本沒逛uniqlo。

bic camera的部份除了各種美容家電家居家電外,還有各式各樣新鮮的電器類。

我真的好想搬一台鬆餅機回來噢~

 

能在這裡寫下今日Ending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