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早晨灰濛濛的,竟然有點冷。在喝過飯店的熱湯以後,差不多就得啟程。

(不得不說,在台灣的飯店你可以在咖啡機上按一個鍵後得到一杯咖啡,但就沒辦法了吧?然而日本做到了。不僅是一鍵享用熱湯,還是美味的熱湯噢!實在太了不起了啊。)

 

 

 

今天去的是傳說中即將消失築地市場

一開始當然是抱持著唉呀再不來以後就看不到了嘛這種觀光客心情。沒想到回顧整個日本行程,我最喜歡的竟是築地

 

因為抵達的時間大約在九點半吧,因此沒有見到魚貨競標的過程。

但市集還是挺熱鬧的,比想像中要豐富許多。

有操著一口流利英文的抹茶/綠茶店老闆(啊今年的茶真好)、賣著各種用途(零嘴、包壽司、拌飯)海苔的父子倆、認真推薦乾貨魚貨的年輕人(北海道干貝好大顆啊),更別提浮誇的魷魚絲叫賣先生,啊還有隔壁的蜜黑豆真美味。

我們沿路逛、沿路試吃(沒辦法盛情難卻啊)、沿路買。一回神來玉子燒狂熱份子已經買了五種不同店家不同口味的各式玉子燒,被餵食的我們回國後好一陣子看到玉子燒就躲。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喜歡傳統市集,甚至在瓷器店裡逛到出不來。

想想大概是因為那裡雖然充滿海洋的味道,但是卻一點也不髒亂的緣故吧。乾乾淨淨、熱熱鬧鬧的,有種古樸的日本氣味。

可惜逛築地的時候實在是忙著逛又忙著吃,根本無暇拍照吶。

49.jpg  

接著來到了銀座APPLE。

雖說是帶著朝聖的心情來蘋果總部的,但沿路的店家反而更吸引目光。

可以見到一間間各具特色的精品總部,彷彿整個街區就是放大版的微風本館一樓。品牌的特色與調性完全呈現在外觀設計上,一眼望去爭奇鬥豔,銀座是成熟的都會風格。

 

然而這只是短暫停留,我們在逛完apple watch(沒辦法ipad pro還沒上架)後已經全然餓了。

50.jpg  

既然是觀光客,說什麼也得去一蘭啊。(?)

早有耳聞一蘭是台灣口味,因此我也提不上什麼興致。無奈表決時候輸了(嗚!)也就只得乖乖跟著排隊。

一蘭的特色在於可以自由選擇湯頭的濃淡、油膩程度與麵體硬度等等,算是偏客制化的拉麵口味。

51.jpg  

雖說選了最最清淡的口味(獨門調味同時也是最低的選項),看起來還是非常濃厚對吧?

這碗麵端到我面前的時候還一度以為是送錯了吶。

平心而論,除了口味略重外,整體而言還是挺美味的。

可惜份量真的有點太多,如果是女孩子大概吃不完。至於傳說中吃完會看到碗底的字……?

52.jpg  

就是它啦哈哈哈。

根據我們實驗結果,基本上每一碗的最後都是相同的,絕對沒有什麼再來一碗呦這種彩蛋。(是說這一碗吃下去已經很撐了,真的再來一碗大概只會哭吧……?又不是現場火力全開大胃王。)

 

吃飽喝足(?)以後,終於前往差點被刪去的明治神宮。

我必須得說,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都,出現那麼一大片森林般的遼闊場景看來還是很不科學的,視覺上的震撼絕對取決於內心的詫異啊。(?)

53.jpg  

從看到鳥居到抵達神宮本體,中間是很長的一段林蔭大道。

空氣聞起來都是樹木的味道,涼涼的卻很舒爽。就當作午後散步,我們花了比預期更多的時間才走完。

55.jpg 56.jpg  

(誰能告訴我都會區為何還會有如此山水景致?根本幽林秘境。)

 

在這裡我們各自求了籤。

神宮的籤不像一般廟宇的會有吉凶之分,主要是格言類的籤詩。

幸運如我竟然抽到了天皇第一籤噢♥

 

在求籤、買御守、參拜等都結束以後,時間已近神宮閉館時間。

58.jpg  

今晚的最後一站就決定是東京車站啦~

簡單吃過晚飯以後前去,在夜晚燈光照耀下看起來真的氣勢非凡啊。

背景的高樓也非常搶戲,古今建築相互輝映。

 

都說了日本鐵路複雜,然而最大的魔王正是東京車站。

光是搭了地鐵要從正確的出口前往商店街就是一大難題,像是巨大的豪華迷宮。

 

更別提被中央扭蛋機迷惑的我們

我可是物色好想要哪款就能扭到的強運少女吶♥

在隨意的晃蕩後結束行程,臨走時我在商店街買了鮮嫩飽滿的白葡萄

日幣一千,一盒共二十五顆。

為什麼我記得這麼清楚?因為同等級的白葡萄在台灣沒有台幣一兩千是買不到的,還可能沒有它那麼美味。

在這裡,隨便買都好好吃。

 

回家後當晚家裡準備的水果也是白葡萄。

我在日本買的好吃多了。」早知道那天多買幾盒。

『這一串要一千五欸。』

 

我好想念日本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