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月薪嬌妻席捲台日的同時(?),眾家工程師們紛紛表態好想要美栗這樣的太太噢。乍看之下不就是主婦嗎?但我總覺得、一個完美主婦必須得是十項全能的,這點根本超難達成啊!

松嶋菜菜子在2011年那部超轟動的家政婦三田我沒看過,不過這部片名取作家政夫三田園,總感覺有點惡搞的惡趣味在啊。

三田園是一個謎樣的男子。雖然長得高大(google顯示飾演者松岡昌宏足足有181公分高吶),卻總是以女裝扮相從事家政婦工作。(是說其實他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會提及自己是家政夫三田園,但看來都被徹底無視了啊……。)

 

雖然是反串演出,但這完全不是一齣搞笑劇

三田園總是一本正經、面無表情的工作,時不時瞪大眼睛步步進逼往往讓雇主或家人吃驚。作為專業的家政婦(?),要打掃清理乾淨的不僅是雇主的家裡,更包含了家庭本身。每一集都以不同的家庭為背景,所以即使分開看、跳著看、隨時更新看最新一集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每一集的中場都會有一段三田園的停格跳框家事小秘訣複習時間。回顧在劇情的走向下使用的種種妙招、並提示最後一段隱含人生大道理的雙關整理家務好方法。

像是第一集裡面去除咖啡漬的辦法,非常出乎意料地竟然是以清潔劑加雙氧水調和成去漬劑、再用吸塵器吸除污漬。吸塵器耶!怎麼也想不到去個咖啡漬居然得用上吸塵器?還有一秒讓義大利肉醬變成麻婆的辦法:加入辣油!這種生活中的小巧思每每能在看戲的時候讓人驚奇,也是可以實際應用在生活中的好辦法。

 

家家總是有本難念的經,也各有各的藏污納垢陰暗處。

三田園總是能夠用各種方法(或者該正名為非法?)手段窺探出家族腐敗的全貌,並用他的方式重整這個家。看下來會覺得每個家的結構都被打散了幾近家破人亡(?)的程度,但在惡趣味以外,大破大立也許才能真正拯救這個家。

 

目前因為是ON檔戲,劇情走向才到了第五集。

讓人很期待後續的發展吶!以及、隨著劇情與時間的推演,三田園的真實身份是否會曝光?雖說男裝扮相在第三集就曾曇花一現了(啊不得不說他回歸男裝真的還挺帥),但背後的原因才更揪住觀眾的好奇心與窺探慾(?)啊。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