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換成surface pro 4以後,首當其衝面對的麻煩就是:USB插槽只有一個

本來嘛、就一般使用來講一個雖然少可能也夠用(?),但原廠的cover鍵盤打感實在差強人意、我又習慣得裝滑鼠。想想二擇一太強人所難,索性往藍芽的方向找。事實證明我錯得離譜

 

 

藍芽滑鼠看來看去沒有滿意的。在搜尋藍芽鍵盤的時候剛好鄰近1212,索性順手查了一下,找到這款打字機造型的藍芽鍵盤

很顯然地我沒有從壞朋友事件學到乖(?),所有美艷不可方物的打字機鍵盤都需要審慎評估,套句隔壁棚的話叫做這很可能是電子垃圾

 

但我還是買了。

 

昨天剛收到,開箱的第一瞬間就是傻眼。網頁上寫的Tiffany藍根本是完完全全的嫩綠色,這色差絕對不止砂鍋大。

說起來在對岸買的要處理退換貨非常麻煩,單程運費又不便宜;加上藍芽類算電子貨物,基本上也只能摸摸鼻子認賠。在這點上不得不說同為打字機系列,壞朋友在出包後起碼在最低限度上可以輕鬆退貨,好壞果然是比較出來的啊。(?)

 

我原本預期它應該是這個顏色:

52855  

 

但實際上它是這個顏色:(賣家請你告訴我這把藍色是藍在哪裡?)

52857  

跟店家反應色差問題後對方告知這款就是有色差噢,但整體還是很好用的,非常熱賣呢。(下訂之後缺貨足足拖了一個禮拜才終於有貨可以發,還是如此色差版,嗯我相信真的賣得很好才能這麼跩

那就來試試看有多好用吧。

 

藍芽的啟動配對那些沒什麼問題,另外也附了一條USB線作為充電或有線使用。主打是和windowsmacandroidios都能配對,除了一般電腦使用也可以搭配手機平板。實際測試surfaceLG G5都可以正常使用,macios待驗證。(?)

 

整體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

 52852  

 

開了燈是這樣子:

  52851         

燈總共有分三段:無燈、小燈、大燈。

請見特寫。

 

不開燈的時候:

52848  

 

開第一段燈的時候:

52849  

 

開第二段燈的時候:

52850  

 

不過使用上最大的問題反而是鍵位

不同於一般的87鍵鍵盤配置,這款只有78鍵,也因此和一般的鍵盤配置不同,非常容易按錯鍵

舉例來說,第二排(~和數字鍵那排)因為會卡到胖胖的Esc鍵所以內縮,導致盲打的時候超級容易按到偏左的隔壁鍵。方向鍵的部份也因為空間配置所以對不齊,上鍵基本上是位在下鍵跟右鍵之間的正上方。

實際拿來打字回LINE發現這根本比我用手機螢幕打字還要慢上很多,而且出錯率爆炸高根本毫無效率

除非你只有這麼一把鍵盤,那可能還可以適應它。否則手就算習慣了它的特殊鍵位(?),回頭用其他正常鍵盤又要重新來這一套,我想大多數人都吃不消。

   

除此之外這把鍵盤用的是gateron青軸。有點讓人納悶的是為什麼打字機款的鍵盤都要配青軸?而且更有志一同的是居然都有敲起來聲音濁濁的共同特色。感覺上軸體本身表現不差,但圓形鍵帽本來就比較不好打、加上鍵位的關係讓它的擺設功能遠大於實用功能。

就當作是被打字機外型再騙一次吧(?),但平心而論我是不會推薦朋友購買的。況且它其實有點份量,帶出門稍嫌重了點。整體來說就是有點不上不下感吧,帶出門嫌重在家裡用又覺得不夠(家用還是標準87104這種好些);如果單純以花瓶看待(?)價位又太貴了,不是那種能隨意購買的便宜玩具。

 

我以後不敢再亂買鍵盤了嗚嗚嗚。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