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旅行本來預期是機票吃到飽的。

哦不是,是從台灣飛東京、東京飛大阪,再回程飛回東京跟台灣。

總共四段航線,開ANA的哩程票,分別是Air JapanStar FlyerANA和長榮營運的班機。

 

很可惜的一個颱風打亂了我的行程,也造成了關西空港在它的生日水淹停機坪。

雖然在出發前就知道大約有颱風要來的消息,但機票在半年多前訂了、飯店也都訂了,也就只得硬著頭皮照去。

當然出發前的保險是照例一定得買好的。

 

去程飛到東京,緊接著馬不停蹄奔向青森。

青森停留了兩天轉往仙台,又兩天後9/5要搭機前往大阪,再兩天後回東京,隔天飛台灣。

在離開東京的時候下起了雨,搭了三個小時的新幹線去到的青森卻是晴空萬里。

仙台的天氣也很好,只是在9/4下午後稍微飄了點毛毛雨,不到撐傘的程度,起了風。晚上風倒是大得不可思議,真的有颱風的感覺了,走在路上覺得都要被吹倒。

 

9/4當天去了Kanahei期間限定合作的仙台水族館。

回飯店放東西的時候看到新聞才驚覺飛機是真的飛不成了,那時候新聞說關西暴雨、還有空港淹水的消息。

即便在前一天看新聞的時候就知道關西狀況不妙,但壓根沒有想到這麼嚴重。雖說心裡大概有底飛機很可能停飛(畢竟空港都關了),但連續的機票可以說是牽一髮動全身,第一張票cancel很可能連動後續的機票都開不了,萬一搞到回不了台灣就真的糗大了。

上網google了也沒看到類似的狀況,平心而論開日本多段哩程票的可能就少、要再碰上天災停飛那可以說是極端個案了。不過在找資料的過程中有看到討論說多段票的其中之一no show很可能會導致後續票被取消,然而因為不確定自發性的no show和我這種被官方取消的cancel影響程度是否一樣,還是決計聯絡ANA官方客服。

 

同時間也很煩惱到底關西是去或不去。

當然,按照既定行程,9/5是要從仙台出發往東京。到東京以後即便飛機不能飛,硬要去的話搭新幹線應該還是行的。然而考慮再三,基於大阪那邊狀況不佳我去也是添亂(?)、新幹線票價頗高以及變數太多等種種,還是決議取消關西行程直接留在東京比較保險。最起碼、往最最最壞角度想,再怎麼樣我人在東京要回台灣總是比較可能飛的。萬一關西進得去出不來(畢竟大家都從那裡想離開),結果因此沒辦法回台灣才真的是GG

做出這個決定之後,先是聯絡了大阪的住宿取消、再緊急訂了東京的房間。

其實心裡是蠻惋惜的,畢竟大阪訂的那間住宿看起來很棒、也期待了很久。寫了訊息過去問對方取消的費用怎麼計算、飯店端也非常客氣地回我因為天災的關係取消不收費,但得向訂房網站提出申請。

 

取消了大阪的住宿、在晚上十點多臨時要訂隔天的飯店,其實一點頭緒都沒有。

但因為整趟旅行中幾乎每隔兩天都換一次住宿,拉行李這件事覺得有些累了啊,索性直接連著訂了最後一晚要住的Jal city hotel west wing

好吧事後其實有點後悔。原本最後一天訂日航羽田是因為9/7晚上到東京時已經很晚,才選定羽田附近的住宿。然而在不飛國內線的情況下,連續三天住羽田附近其實交通並不算方便。雖然離穴守稻荷站很近,但因為這段是無法使用JR PASS的(好像是私鐵?),所以往市中心的交通費會比較貴一些,轉乘也比較麻煩一點。總忍不住覺得大概很少人會像這樣住那麼多天的(?),畢竟多是商務客趕飛機居多吧。

後來覺得果然還是住在品川、秋葉原之類的地點比較好吧,起碼要去哪裡比較容易,邏輯上來講既然不搭飛機了應該把第三天的住宿一起取消轉移到秋葉原APA的。(誤)

 

後續和ANA客服電話聯絡噴了一堆錢是後話了嗚嗚嗚。

為了要打給客服,研究了半天考慮過飯店直撥、公共電話,還有skype方案。意外發現我skype裡面還有餘額不用儲值而且費率便宜之後就決定是它了,沒想到後續客服聯絡要回電給我,這段中華電信收了一分鐘13塊啊。Total半個多小時的聯繫實在有點肉痛,但人在外地怕回不去(這時候重買機票可能是天價吧?)還是只得乖乖買單。雖然和日本客服有點溝通不良(可能是講英文的關係,她好像不太能理解我說東京沒飛大阪所以我後面那段大阪飛東京不能搭、然而回台機位請不要幫我取消這件事,一直問我那這段國內要移到什麼時候、所以是整段不要嗎之類的),但總歸還是保住了我的機位。在那之前我看ANA官方app已經顯示you have no reservation,本來四段機位顯示的整個被拉掉。超可怕。

 

後來當然是順利回來了。

在日本的八天期間甚至都和颱風豪雨擦身而過,沒有撐傘的機會還遇上好幾天超級好天氣,無風無雨大太陽。

回到台灣之後迎接我的一場大雨毫無真實感。

直到現在依然。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