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決定飯店的時候抖抖的。

畢竟和一開始預想的四季酒店、半島酒店有星級上的差異,當然差距也相對反映在價格上。(老爸表示:錢不是問題,我就是想住好一點的飯店啦。)

 

最後決定的辦法是把Expedia打開、用日期篩出有空房的選項,再按照評價排序來做篩選。Ovolo的評價有4.3/5,在端午連假所剩不多的飯店中算是名列前茅的高分,加上內裝看起來還挺時髦,於是最後拍版定案就選了它。

 

去之前就知道它的位置比較偏遠,但考量到出遊通常都是一大早出門、晚上才回來,就覺得其實遠一點還好(?),也就每天早上出去那一趟了。實際抵達之後發現雖然以站點來說算遠(黃竹坑站),但飯店位置離出口蠻近的,走路約兩分鐘內可以抵達。一開始看著google map繞了好大一圈、問了周邊工人也都指了錯誤方向。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A2出口出站後過馬路、往右方沿著大樓走(一樓是早午餐店和bistro,很好認),會看到大樓的側邊有一間7-11,另一邊是像球場的地方,再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弧形的入口,就是這次的目的地Ovolo Southside奧華酒店南岸。

 

附近是工業區,晚上回來沒有什麼可以逛的,頂多就是在地鐵站內的circle K或山崎麵飽可以買點東西吃。第一天晚上在山崎買隔天早餐的時候還被可愛的店員姊姊關心這麼晚了怎麼會來這裡這裡晚上什麼都沒有哇。還提醒了我要小心。鄰近一站是海洋公園,若有計畫去海洋公園的話這裡可以說是地點絕佳。

 

飯店本身走的是工業風,住客幾乎都是西方臉孔,在這裡的三天除了我們家和一個台灣小家庭以外,只有看到另一組韓國客人。整體來講飯店的公共設施很洋化,還設有健身房等。去的時候剛好是世足期間,因此在有球賽的日子一樓大廳有整面電視牆和啤酒吧的服務,可以看到一群外國人喝酒狂歡看比賽,非常熱鬧。查了一下發現Ovolo是連鎖酒店,但只有在香港和澳洲兩地開設,猜想應該是從澳洲開來香港的(?),因此整體風格洋化也不奇怪啦。

 

我們住的四人房和網站上的相片可以說幾乎一模一樣,回來以後看了我拍的室內照也和他們官方的相差無幾。(除了我的版本多了一些行李雜物外)不像有些飯店照片看起來很大實際卻發現很小,四人房空間還算大。兩張大雙人床中間隔著大門和立體屏風,也都各有一個床邊櫃可以放東西。走道間可以攤開兩個大行李箱沒問題,冰箱內的mini bar是免費的,有兩瓶礦泉水、兩瓶氣泡礦泉水和兩瓶啤酒可以喝。

 

比較特別的是兩張床都有各自的電視,用的是apple TV的系統。兩張床以左右來分的話,進門左手邊的靠近浴室、右手邊的有大片落地窗。落地窗有電動窗簾,可以調整光照的程度,開關則設置在左手邊的床頭邊。我們的房間望出去剛好是球場區域,白天的採光很好,窗簾拉一半的話可以自然地被陽光喚醒。(?)

 

整體來說住起來蠻舒服的,隔音也不錯不至於聽到其他房間的聲音。

不過若是站在門外走道上,其實多少聽得見室內講話的音量,只是從房內聽不到外界的聲音,有點神奇。(?)

 

住在這裡的早上我會去樓下大廳吃早餐。

Check in櫃臺旁邊有個舒服的公共空間,有咖啡機和簡單的餅乾可以取用,是免費的。晚上的時候則有另一個像小酒館的亭子會開放,第一天匆匆瞥到有麥卡倫之類的酒品,可能是主打調酒類的吧,我想這部分應該是要收費的。

那兩天一早醒來就到樓下沖一杯伯爵,安安靜靜地曬曬太陽吃點麵包翻看著雜誌。

覺得好愜意啊。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