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像是巡迴演出(?)般,陸續和住在不同縣市的朋友們約了碰面。

這次在台中度過了一個週末。突發奇想的我發現認識十幾年了我從來沒有住過你家耶!(但她倒是住過我很多個家就是了)於是冒昧提出了欸我可以去住你家嗎?的請求。

結果被很爽快的答應了。

 

星期六的中午,睡太晚的飄雨午後。

適合吃點早午餐什麼的,這一向是台中的強項(必須說早午餐和下午茶店家真的超蓬勃發展的!),於是搜尋了鄰近的店家資訊後敲定了:走吧我們去牧熊小館。

名字看起來很可愛(?)、餐點看起來也不錯,而且貌似距離不遠。

 

但我錯了,其實店超級難找的。

按照地址,Google map一直把我們卡在向上南路一段和華美街的路口。來回繞了一陣子都找不到,在放棄以前我最後賭一次直覺(?),繞進了側面的巷子終於找到店家。

 

店裡的空間頗寬敞,工業風的設計還蠻有小酒館的味道,說起來很適合白天賣咖啡晚上賣酒啊。(誤)

餐點的選擇不多不少,大抵上都能挑到口味喜歡的餐點。

(寫到這裡才發現,menu只拍了正面、忘記拍背面飲料區啦。還有點糊了欸。)

20170520_143707-1

 

我點的是招牌雞腿沙拉,飲料加價換了鮮奶茶。

原本預期沙拉盛裝應該是像初衣食午那種瓷盤或玻璃沙拉碗,送上來時看到長得像淺口鑄鐵鍋的餐點時還蠻意外的。

餐點一目了然:生菜沙拉、雞腿肉、地瓜、麵包和沾醬。

看起來簡單,吃下去簡直驚為天人。

119786.jpg

 

作為主角的雞腿肉外皮酥脆,雞肉多汁鮮嫩,完全沒有油膩感。通常這類餐點容易有的過柴、過乾問題它完全沒有,從第一塊吃到最後一塊味道都很棒。

沙拉的生菜算甜,整體來說是很稱職的配角。其實平常我不太吃早午餐麵包的,往往不是太油就是太乾,這裡的麵包味道剛好,搭著肉吃很快就解決。被我放到最後的地瓜本來是想放棄的,畢竟吃到後面已經漸漸飽了,而看起來這麼健康的地瓜感覺糖份可能不高吃起來乾乾的吧,沒想到抱著嗯就吃一口看看吧的應付心態吃了才發現這超甜的啊是蜜地瓜吧好好吃噢!於是默默地咻咻咻吃完以後和朋友分享,她也立刻表示她盤子裡的薯條非常美味,平常不太吃早午餐薯條、吃個三根就會拜託別人幫吃的她居然也默默啃光。(呃我是不會想幫你吃的啦哈哈哈~)

鮮奶茶的味道剛好,奶味和茶味頗平衡,即使我點了無糖也沒有苦澀感。

119783.jpg

 

台中的早午餐、下午茶記憶中吃過很多,特別有印象的倒幾乎沒有。

經過這次的美好經驗,我會把牧熊小館列入台中口袋名單的TOP1,以後想吃早午餐就知道該來這裡了!

 

.04-23016988 台中市向上南路一段85巷1號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