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TAYA橫空出世(?)後,台中也有了類似的內置咖啡廳書店。

由本土老牌金石堂打造的新形象小書房,位於新蓋的秀泰廣場內部,咖啡廳品牌則是那個那個咖啡

原先只是聊起最近在找一本書,2014年出版的。沒想到繞了好幾間書店都沒找到,就連家大業大信義誠品跟巨城誠品都沒有。

那要不要去小書房看看?新開的很漂亮噢。她說,於是我們去了。

 

在我心裡百貨公司內的書店典範一直都是中友誠品。

空間寬敞,書區一目瞭然,環狀陳列加上兩層樓挑高光是放眼望去就覺得是享受。

小書房雖然名小,佔地其實頗大,可惜了只有單一層。

當然啦這也是可以預期的結果,畢竟百貨公司店租貴,書店本身賺錢效益又不高,放兩層確實太奢侈。比起TSUTAYA它已經大上許多,幾乎是一個樓面了吧。

咖啡廳區位在中央,四周除了書區外也有專門的文具區塊,以及散落各處為數眾多的座位區。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書籍分類!一般的書店多半採類型分區,像是文學、歷史、商管等等;這裡的書因為相對數量較少,反而是採取類型排行榜和類型新書的方式陳列,以及少數區塊是特殊主題分類。就拿我要找的書來說吧,因為不是新書、時間長了沒排上排行榜,因此在文學新書、文學排行榜上都找不到。最後非常意外地找到了,卻是在神秘的電影改編書籍區。(也就是前面提到的特殊主題分類)可以理解因為空間限制採取這樣的考量,畢竟書店最好賣的當然是新書、話題熱門暢銷,放幾年前的舊書或冷門書系相對沒有經濟效益。但還是隱隱然覺得可惜吧,畢竟是指標性類型書店,如果能踩在賣座與多元推廣的平衡點上就更好了。

 

雖然外部座位比咖啡廳內好找,但基於好奇心理我還是排了那個那個咖啡候位。以書店裡的咖啡廳而言這生意簡直太好,不只是內用區一位難求,外帶也一直絡繹不絕。

菜單設計挺可愛,除了簡介極具創意外菜名簡直是一絕—尤其是比你媽媽還辣的辣肉醬義大利麵—不過我不是來吃午餐的,況且我媽已經很辣了我怕消受不起(誤),於是簡單點了無糖鮮奶茶和焦糖千層。(對,又是鮮奶茶,再這樣下去我覺得我可以準備開始寫全台鮮奶茶評測了當然是開玩笑的。)

 

120001

飲料杯上那句『跟我一起那個那個,好嗎?』一瞬間讓我笑了。表現算中規中矩吧,搭配甜點很適合。焦糖千層說起來算是好吃的千層,只是我找不到焦糖味。大概也正因如此,避免了焦糖系甜點常常過甜的弊病。(?)

 

120000

 

在那樣溫柔的情境下邊吃著午茶甜點讀法國文學簡直太過奢侈。夏宇的口吻和楚浮的腔全躍然紙上,而風吹過我的臉。

 

.04-22117988 台中市南京路66號2樓

arrow
arrow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